close
先前就希望民國100年時生個兔寶,能跟點點一起快樂長大,很幸運的我有了個兔寶...

哈哈哈,補很大唷,現在兔寶都七個月囉~~
我來補補開箱文,歐~不不不,是出生文。

第一胎是破水,雖說我已不是新手麻麻,但產兆我仍十分關切,畢竟攸關一個生命。
那天,我覺得好像有規律的陣痛,其實前幾天就有悶悶痛痛的(也曾被醫院退貨過),
下午三點多獨自一人搭著小黃去醫院,這一進來護士馬上就給我裝上儀器檢查,
蹦!蹦!蹦!聽著兔寶的心跳聲,心裡也就不緊張,這時點點拔當然是上班ing,
檢查完後,護士就不給走囉(終於等到卸貨的這天),開始在待產室漫長的等待,
直到晚上6點多時我要填寫住院單時,點點拔突然從我後頭出現,
他接手後續事宜跟買我的晚餐(之前點點22個小時才出生,我可要先養體力) 。

我這次仍然有打減痛分娩(這只是減輕疼痛,並不是完全不痛,別誤會唷),
雖然大多的人都說第二胎很快就會生了,應該不用打辣~~
但我是個十分 極度 怕疼痛的人,所以還是呼依去~~~

過不久我的醫生也來看我,幫我照照超音波在看看兔寶位置,
因為產程太慢了,還要我去運動一下,我只好拖著我那移動一步都很困難的身軀,
像蝸牛一般緩慢的移動著,剛好遇到嬰兒室開放的時間(待產室在嬰兒室隔壁),
一會兒人潮散去,我的晚餐也來了,是好久沒吃到的牛肉燴飯ㄟ(感謝老公的愛心)
喀完後就又起身運動,老公拿著她的NEX-5開始紀錄他的兔寶~~


醫生說,這樣下去到明天還是在這躺,而且時間過這麼久,
為了麻麻跟寶寶的安全著想,要不要考慮打催生阿!
我之前聽人家講過打催生很痛ㄟ,而且崇尚自然,小孩自會挑時間嘛~
在這當中我最討厭的就是那該死的內診但是不做又不行,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好像大約是晚上10點多吧~
產程依舊很緩慢,雖說痛!但有了減痛分娩我還是可以忍耐辣,
本以為這胎可以很有形象的推進產房,哈哈哈,結果卻~~~

打了催生沒多久,開始變成天殺的痛,本來要請麻醉師幫我加藥,
結果護士來內診說要生了,我的天ㄚ,那真是該死的痛,
完全不顧其他還在待產麻麻們(抱歉唷,大家都在呼呼大睡說~),我竟放聲大喊,
可能是因為催生的關係,陣痛跟生產痛全都擠在一起了~~
一進產房上產台,麻醉師又再幫我加一次藥,護士推著肚子,我努力生著,
聽到嬰兒哇哇大哭的聲音,心中大石終於放下~~

稍微擦拭之後,護士把兔寶抱給我,第一眼見到她就是在吃雞腿(有這麼好吃嗎)
我的眼神又飄到眼睛→雙眼皮(恩,不錯)→睫毛(很長,OK),頭髮→比點點出生多
檢查的重點完全擺偏了,哈哈哈...

當我還在產台上整理時,點點拔已經在外面跟醫生拍起照來。
(幫我接生的是院長唷,當時在做產檢時都很細心的幫我顧前顧後,
是一位很用心的醫師。我生產當天,他也是守在醫院等兔寶凌晨出生。
婦產科醫生真是有夠辛苦的,難怪,現在醫生都轉去做醫美了。)


開始"二手麻麻"的生活,我的第一餐月子餐(親寶貝愛宴食坊),為了不想讓婆婆辛苦,
這一胎改訂月子餐,讓大家在辛苦十個月後都好好休息一下,下一段文章再來介紹。
親寶貝愛宴食坊   http://your-kissbaby.com/index.htm

生完後就是"擠奶大戰",護理人員都說我的情況不錯唷,
別看我初乳只有一點點,其實寶寶一出生胃也很小,約5元硬幣大小而已。
這當然我一定要拼第一名辣,一切都歸功這間月子餐,讓我泌乳順利,
兔寶沒餓到,還有貨源可外帶出院(哈)。

我在正薪醫院生的,直接在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坐月子,這兒的環境一極棒!
可以看的到夢時代摩天輪每晚變換七彩不同的圖案,週邊又是一片大公園,
http://www.eg-go.com.tw/mommycare/index.html
而且這裡雖說懷孕三個月就可以預約看房的,但是早就被訂的滿滿滿,
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排到房間阿~~(是最頂級的唷)
空間大又有大陽台,每天還有人來打掃,束腹帶也有人綁,月子餐準時送,
哈哈,拍這的地方有點亂ㄟ,因為都快要回家了~~
我住到最都捨不得離開了,尤其回家後最懷念兔寶在嬰兒室的時候,
因為只有那時我才能好好休息(雖然身邊還跟著點點,不過她算蠻好控制的)。



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待在月子中心的時間終於倒數完了,接下來要回家自己照顧囉
來跟辛苦的護理人員拍個照,全家再來一張留作紀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