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萬聖節真的把自己搞慘辣~~

本想參加家樂福的萬聖節變裝活動就是看上那參加獎,壓根就沒有想要得名的打算,
所以只想打混過去有帶她們去玩玩就好,但看完扮相後,覺得是該衝一下辣...

先上網搜尋現成的變裝服,覺得好看是好看但就是少了什麼,
所以跟點點討論要扮演什麼???.

"阿拉蕾跟小卡"是蠻符合她們,點點就是暴衝的阿拉蕾,兔寶就是什麼都吃的小卡,
想想跟萬聖節扯不上什麼邊,就換其他的想法...

"天使跟惡魔"好像也不錯,但少了點power,感覺也沒什麼賣點...

最後點點提出要扮"格格",我覺得蠻有創意的,這在萬聖節還蠻少見的(疆屍格格),
因為我要給她們走甜美路線,所以就是美美的出現囉!!!
她頭上頂的"旗頭",可是我熬夜自己做的,看到成品我覺得不去劇組工作真可惜,
哈哈,還煞有符合萬聖節的氣勢ㄟ...
我做兩頂,一頂給點點、一頂給小卡,不過小卡那頂她在登台時就給我折斷啦,
衣服則是用我的改點點穿,腰身抓一下就很水辣,小卡則是穿點點之前的衣服。




活動前兩天接到家樂福確認電話,問是否要表演,哇勒,不是只要美美就好...
臨時準備當下最火紅的"騎馬舞",點點拔還幫我剪段音樂給點點配音,
"格格+騎馬舞",不錯唷,這衝突的美感我喜歡,哈哈哈哈...

為什麼說搞慘我勒,事前光想扮什麼就頭痛,當天由我一人獨挑大樑帶兩小去,
加上大包小包變裝用品,我可真是又更上一層樓了...
我都覺得我怎麼那麼強,可能還可以挑戰徒手拉大卡車喔(離題囉...哈)
還好家樂福有幫忙拍照說會寄光碟給我,我就專心表演+顧小孩就好了。

到現場大家看到我這兩個寶貝,直稱讚"真漂亮",
小卡"眼睛真大",點點氣質真好ㄋ(哈,我都飛上天了),

但今天重點是萬聖節變裝,快快整理整理就要上台表演囉,
我們是第2組,真的給它夠前面的,總共20多組表演,看到後面我都快睡著了...
下面是評審團各處室處長之類的,後面最高的是攝影大哥。


我們表演騎馬舞時,大家都瘋狂啦,只可惜準備一點點而已,
主持人說正要high時就結束啦,哈哈


活動花絮


這組猛唷,當我想拿相機拍他們的造型時就開始表演囉,
那個姊姊有頂個大轎子在頭上勒,真拼!!!表演的才藝是扯鈴~~


點點旁邊海綿寶寶就是第一個表演的"蜘蛛精",她跳大藝術家ㄟ,還蠻厲害的啦,
至於她為什麼穿海綿寶寶,就是最後又跟她的弟弟表演海綿寶寶。


活動結束所有表演者合照,點點旁邊那是扮"乞丐",重點是她是女生唷,真猛ㄟ...
冠軍是正中央,點點後方的橘黑蜘蛛弟,換裝時就有碰到他們,
那時就想第一名應該是非他們莫屬啦,果真是這樣。
之後就帶點點去吃麥當當慰勞她一下。


點點跟主持人合照


參加獎(其中一瓶飲料喝掉啦)
還有感謝狀ㄟ,不過,名字打錯啦...


知識補充:旗頭
普通滿族婦女多梳「旗頭」,這是一種橫長形的髻式,是滿族婦女最常梳盤的髮型。這種梳兩把頭、穿長袍、著高底鞋的裝束,可說是滿族婦女顯得格外修長的主因,至清朝後期,更成為宮中的禮裝。

旗頭的髻式是將長長的頭髮由前向後梳,再分成兩股向上盤繞在一根「扁方」上,形成橫長如一字形的髮髻,因此稱為「一字頭」、「兩把頭」或「把兒頭」,又因為是在髮髻中插以如架子般的支撐物,所以也稱為「架子頭」。

「兩把頭」的髮飾逐漸增高,到了清代末期,發展成一種高大如牌樓式的固定裝飾物,不用真髮,而是以綢緞之類的材料作成,在這種高大假髻上面又插飾一些花朵,成為固定的裝飾物,要用時只需戴在頭上便可以了。這髮飾即是所謂的「大拉翅」,大致成熟於晚清同治、光緒時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